自娱自乐的号,道德党请滚一边去

于是就跟风也来一发的观后感

于是就跟风也来一发的观后感


***********************

终于看到yuri 12集



说实在的,勇利得到第二名,是意料之内的结果,起码是我想的结果。


因为无论有没有第二季的存在,根据(几乎所有)官方的套路,都会在最后留有开放性结局或伏线,便于后期的开坑工作嘛


总不能像S神这种升级打怪番,招数力量越玩越脱,毕竟世界级别同台竞技的比赛,就那么各项赛事╮(╯▽╰)╭


所以,虽然心里有遗憾,不过冬麦,毕竟是官方考虑




尤里奥果然是小天使,

当初勇利比赛失利的时候并没有单纯的觉得当时的他真的是个废柴,

原来他也对同样唤作“yuri”的他有所期待过。




最后的自由滑嘛,勇利破纪录毫无悬念

怎么说呢

两个yuri的目标都是维克托的

当尤里奥破了短曲滑的记录的时候

我就知道自由滑的记录必然是勇利破的

重点是能够看到完美的yuri on ice

无比激动啊!!!!

还有其实题目已经暴露了官方的意图23333333




说到yuri on ice,之前是有看这句话一语相关的意思

可是我觉得

虽然勇利没有得到冠军真的是很遗憾

但是

这个“冠军”,在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解读不是吗?



披集和奥塔别克都是各自国家在打入花滑大赛的第一人,

JJ找回当初的自己,克服了自己的心魔,找回自己的风格(很想吐槽一下mamo又役了一个某种意义上的绅士)

克里斯好像也打破了视线(非物理理论),注意维克托以外的事物。。。吧。其实在我理解中,就算克里斯待人接物都很好,可是我觉得他对维克托有种不知名的执着(想想是什么执着让祖国的花苗长成移动费洛蒙)

当然yuri都各自打破心理障碍,找到各自今后的前进方向,


所以在我心中,他们所有人都是冠军!







尤里奥在听到维克托说他决定复出的时候,关注的并不是这点,而是勇利决定退役的消息。


由最初活在维克托阴影下的少年,在各种主动被动跟勇利的明里暗里较劲中,他终于蜕变,完成属于自己的形态,如烈火鲜明的展示在冰场上。刚好回应了雅科夫之前说的“让尤里早点离开维克托也许是件好事”。(跟勇利好好做朋友哦)




另一边的勇利是和维克托一起成长(用这个词大丈夫?)


勇利给了维克托爱与生活

维克托给了勇利爱与陪伴



我觉得对于勇利来说,他经历最多的离开

十几岁的时候离开家乡独自一人在底特律训练

同伴的真天才·披集的慢慢领先

到后面大奖赛失利后跟ciao ciao的解约。

这些其实不能怪旁人,人都是向前进的。


当他在家乡消沉反省,感叹原来家乡是一直支持他的人在,然后那一曲“请别离开我”

这曲子,惟妙惟肖地模仿了维克托的动作是其次,个人觉得重点是在他演绎这首曲时所演绎的感情——哀诉着“请(某人)别离开我”。

连尤里奥都疑问大奖赛时表演,就算技术不行但还是十分扣人心弦。

更何况是在这首0失误而且感情爆表的表演?

苦于克服瓶颈的维克托不被吸引才有鬼。


所以,维克托就跑去给人家当教练罗╮(╯▽╰)╭



在中国赛区比赛时发生的小矛盾

勇利终于爆发内心的不满,一直所担心的话在比赛前由维克托说出

那可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啊(≡゚Д゚)

很担心因为自己的关系再一次被放弃。

(可怜的娃啊,摸摸头)


“要比我更要相信我能赢!”


世界上就是有这样一种人,

比起自我肯定,更需要的是身边的人肯定自己

作为同样内心敏感的我,我是十分有感触的


尽管有家人,尽管有好友(披集)

然而这种支持,前者是只在外围到达不了心坎,后者是站在同样是选手的立场,竞争难以避免

都做不到真正纯粹的那份“在身边共同努力”的感受上(就是那种感受上吧,很难用文字表述的)


勇利是真的希望能有一个人,在身边,不要离他而去。

跟他分享他的一切。


最后幸好勇利终于等到了。(笑)

(交换戒指什么的够了你们夫夫赶紧结婚去)






作为五连霸金牌得主登场的维克托,

记者问他下年比赛抱负的时候,考虑的问题并不是继续保持冠军地位,而是如何给观众带来惊喜。


他是天之骄子,相貌,才能,努力,快30岁的人,基本没有经历同龄人该有的迷惘,痛苦,挣扎,不愤,可能正是这样,让他的路越走越窄,他是爱花滑,却慢慢掉入为回应观众的期待而滑冰的的怪圈,




在这个时候,勇利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作为教练,作为非选手,但同样跟选手一样最接近冰场的角色。

让他有了全新的角度去看比赛,去看场内场外的一切。

如果说,以前他的眼中只有自己,

那我想现在的他,除了这些,还能看到那些共同在同一个场上拼搏的队友、对手,以及身边默默支持的那些人。






在勇利的印象中他与维克托有正式交集的是在机场那不堪回望的一瞬间。

但事实却不是哦(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就当事人断片而已23333)



让我印象最深的尴尬舞的时候维勇的笑脸。

相对于平时那游刃有余的自信笑容,那时候的他,笑得像个天真的小孩

,而内敛自我压抑着失败阴霾的勇利醉酒后完全自·我·放·飞,变相将他心底的一些极为负面的情绪发泄出来。(给ciao ciao一个计划通的大拇指)



唯一的败笔就是....


最后的双人舞  时·长·不·够!!!


跪求官方出个完整版QAQ?



结局的细节我就不说了

这只是我的一些有感而发,实在话真的,很大感触。


腐元素先撇开来说,丢个总所周知的科普

11区的人在描述情感题材的时候,

无论亲情,感激,感谢,爱情,都是用“爱”这个文字来代替的。

所以维勇之间,以及在《冰上的尤里》里外,都充满着用各种爱编制而成的点点滴滴。


感谢参与《冰上的尤里》的工作人员,感谢给我们制作出这个棒的作品

期待第二季O(∩_∩)O


2016-12-22
 
评论
热度(11)
© 漆柒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