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号,道德党请滚一边去

纯粹的就是一篇“过期”日记

2.2那天,我从车站坐车到广州的闺蜜们聚会。

坐我旁边的是位阿姨。

跟我一样是到广州见闺蜜的阿姨,

70+的年龄,拒绝儿子送她,决定一个人自己去的阿姨。

我们有点相识千里遇故般的闲聊起来,

我问了一下她的目的地,路线。

我发现她闺蜜给阿姨指引的路线有点复杂,所以我决定陪她去换乘,

还说了另一条换乘比较少的路线给她,

保险起见还留了我的电话,万一连路人都找不着帮忙的时候,可以给我电话。


广州地铁有些线路的换乘站确实不好走,

我自己出入广州必选地铁,所以是比较深有体会的。

这也是我一再跟阿姨说陪她去目的地车站的原因。

怕一个老人家,在外面迷了路。

每当在街上看到像是在等人的老人家,

我都很有感触,很怕他们会迷路。



其实这样做我也有私心,

因为我希望,在我去到陌生的地方会有好人指引,

更希望家里老人单独出外的时候,有贵人能帮助他们。




有时候我真不愿跟我妈出远门。

她总说我有时候一些小举动很无聊、鸡婆。

例如礼让一些大包小包的人让他们先上车,

例如旁边乘客问一下我一些小问题。

其实我做的都是些举手之劳的事情,但在他们看来,可能帮了他们大忙。

然而她没有想过会有一天自己也需要这样看似无关重要的大忙。

因为她没有这种立场互换的意识。





其实对于那位阿姨,我心里是有点抱歉。

因为在我中午用手机查询,打算订回城的轻轨票的时候。

最早的也要晚上7点多的车。

我马上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忘记给阿姨提醒这个了。

还有我没有阿姨的电话。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真的太多管闲事,

可是只要有过晚上在车站但是买不到票回不了家这种彷徨感的人,

例如我,是深切的感受过的。

年轻人有手机不愁有事,老人家会相对麻烦。

那天我是忐忑了一个晚上。

尽管我自己也因为汽车班次的原因,晚上8点多才回到家。





今天,突然收到这位阿姨的短信。

她说她今天启程回老家了。

她感谢了我对她的帮助,给我新年问候。

然而我真的,真的忘记了3天前发生的这个对我来说是个小插曲的事情。

她对我的感谢让我倍感尴尬,因为我当时可能害她很外带回到家什么的。

而且我也不是个善于接受别人好意的人。


同时,也很开心。

因为她让我觉得,最开始主动跟她说“你可以做我这边”那一刹那,有了别样的意义。

也让我觉得,自己的某些些价值观,是值得坚持的。






*********************

好吧,现在回想起来,

一出门被问路的概率还是挺高的。

比如好几年前的小孙,还有公交车上的老伯伯,还有那天回来坐我旁边的一位小妹妹。

印象比较深刻的目前就这几位

没印象还多着呢,,

这就是荣获“路人称号”的我啦哈哈哈哈哈~~~~

期待着,记录继续刷新中....


2017-02-05
 
评论
© 漆柒七 | Powered by LOFTER